close
花了兩個晚上大概五個小時的時間,終於把它看完了,
其實想想,比較起莫拉的雙生與人魚之歌,總覺得這本沒有我想像中的血腥~XD
不過內容還是有很多人在這本書裡領了便當,
而且跟之前很多駭客類的推理小說很像,兇手總是十分地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笑),

其實回頭再翻翻我買過講網路、駭客攻擊這類的推理小說,
我覺得真的要有相關的背景的人,會覺得小說裡的理論部分比較好想像,
我喜歡一邊看小說一邊想像這本書的場景~
比起之前在小說裡常看到駭進去數據機,Ping to death,社交工程,
噗,這本書有個部分讓我覺得很有趣,它提到了蜂蜜罐(Honey pot),
這時我有點懷念起老鄧的那堂課以及桑哥,
資管系應該都知道我在說啥吧~(不知道也請不要承認,快去辜狗吧!)

與其說在解構書中的世界,我更覺得我是在想念當學生的日子,
有時發現,離開了當學生的日子,我發現好多東西我都忘了,
這陣子在寫東西手感很不順,打字打久了,甚至連字該怎麼用怎麼寫,都被我從腦海抹去,
只記得自己曾經瞭解過的痕跡,那感覺很難受,所以這陣子我大概會多寫一點東西吧,
哪怕是多打一點日記也好,都是一種練習,

拉回正題,這本書的節奏感覺滿像龍紋身的女孩,
不會拖,又很刺激,意外之後總會有驚喜,
差別就在於千禧年系列的故事情節比較龐大,而駭客迷宮相較起來就顯得單純多了,

故事裡有些情節寫到了洗錢與銀行,
我覺得這就是這些作者們的厲害之處,他們總把一些很難的知識,
用著簡單的方式,呈現在讀者眼前,
我知道瑞士銀行是洗錢聖地之所在,但我總不瞭解箇中原因從何而來,
可是在讀完闔上書之後,我才瞭解關於一些銀行帳戶運作的方式,

一些簡單的知識與背景,都可以幫助讀者更加融入這些故事之中,
我喜歡看這些故事,如果可以因此而得到一些知識,那就是意外的收獲,

與其說這是個讀書筆記,我會說這更像是個開端,
我從沒想過在工作之後,我該怎麼繼續找出下一個人生目標,或下一步該怎麼走,
這陣子,想要開始收心,
專注在書本上,我覺得最近專注力真的變差了,
連算個數學,都沒辦法很快速地反應起來,不進則退,
下一步該怎麼走,心裡大概有個譜了,
不過先給自己一個目標,收心唸書,
唸完小說看長篇小說,然後,開始背英文,
是的,在剛剛,思考了一會兒,決定去考多益,
多益考得怎樣,我可以再慢慢調整唸書的腳步,
再重拾書本,向下一個目標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