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尤‧奈斯博的奧斯陸三部曲
我終於把第一部啃掉了,看著外表很是辛苦(?)「知更鳥的賭注」,
我真的要感嘆,我的專注力變得好差,
連這種很棒的推理兼驚悚小說,都沒辦法慢慢閱讀,享受邏輯跟推理的樂趣,

其實這三本買大概一個多月了,但不才我才啃完第一部跟第三部,
噗,我耐不住,先把第三本看完了,才回頭從第一本看起,
其實很早就注意到有這麼一本書,但因書商那時沒有打很大的廣告,
所以一直沒把這本敗回家看,到了第三部─魔鬼的法則,看著誠品裡大量陳列著的綠色書本們,
再加上書商超阿莎力地在前陣子把第一部打了66折來賣,

實在忍不住,在金石堂的網路書店點一點,再點一點,
便把66折的第一部跟合購起來是75折第二部第三部給一起帶了回家~XD

其實這本的題材真不是我的菜,我不喜歡探討二戰時的歐洲、德國、同盟軍之類的鬼東西,
啊,如果我有搞混是很正常的,我就是痛恨這一堆有的沒的歷史,也很不喜歡去探討些什麼國家情結,
或是說正確與錯誤的選擇的鬼話題,所以我選擇了理性與邏輯推理,比起思考國家情結與立場,
我覺得思考數學更能給我快感。

偏題了,這是要來寫這本的心得的,但最後我還是會習慣碎碎唸一下自己的習慣...

整體而言,我覺得裡頭的探討之我可以瞭解的那個範圍值之內,
因為我覺得這種東西再寫深一點下去就會變論文,而不是一本推理犯罪小說了,
只是地理不好的我,有點難想像這些人到底是從哪裡移動到哪裡,又到底走了多遠,

不過這不影響我閱讀這本的節奏,我只是一直想像著,希特勒的德軍,紅衫軍,挪威從軍者的選擇,
我最最意外的,是解謎的過程,這讓我覺得人的直覺,真的是一種很神秘的東西,

就像去探討別人怎麼思考的,有時當事人其實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就只是閱讀、思考,然後解答,為什麼會這麼做,又為什麼可以這麼用,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一切都從直覺而來,
這讓我喜歡上這個警探,雖然還沒看第二部,但我期待著未來會出版的故事,
啊,也先期待我可以順利在年底前把第二部看完吧,

我喜歡沉浸在書裡的感覺,常常看一看就忘了該睡的時間,
也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棒的犯罪小說了,
不過我總覺得,思考作者想表達的社會現象,會比去在意推理以及謎題的過程要來得過癮一些,
知更鳥的賭注,很別出心裁的一個議題,或許再過幾年再看,又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