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今年只推薦一本中文書,我會推薦給大家這一本。

 
啊啊啊啊啊,雖然昨晚知道今天早上四點得起床上班,
但是太過沉迷在這本書的我,以及突然想講電話的衝動,
還是神勇地在00:30時分睡下,然後在04:00起床趕上班,
因為這本書,真的是近幾年來看過最精神的臺灣作家寫的推理!

印象中是因為灰鷹爵士在某則噗浪裡提到了這本書,
所以就去把它找回來看,說也奇怪,這陣子看推理總是沒啥耐性的我,
翻開了這本書,就不知不覺地翻過了大半本,
在跟Fish聊天時,還順便大力跟她推薦了這本書!

故事,是從上海開始說的,作者筆下現代的上海,
有著迷人的建築物,在水池旁發現的屍體,上海公安劉中昊的調查,
不得不說,一邊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覺得劉隊感覺起來有一點像哈利,
同樣查案很厲害,也同樣被長官攆出了組織~:P

陸亦秦,總覺得這名字唸起來亂怪一把的,我對三個字的姓名裡就有兩個字是「姓氏」的名字都會很不習慣,
在這本裡頭因為幫劉隊查了王家南之後,
就被拉進了這個謎題,遇到高愛娜還有那只懷錶以及,似乎是藏寶圖的金圓券。

在這本書裡頭,現代與過去交織著,
我彷彿看到了那個上海外灘的繁榮,舊上海仕女們美麗的剪影,
旗袍下包裹著的是婀娜多姿的軀體,唇上點著大紅的姻脂,耳旁還梳了個髮髻,
微微豐腴的手臂,風情萬種地彎起,置了個黑色長方狀的手拿包,
走在酒吧裡找人,時不時還可以看得到仕紳們或女人們抽著水煙,
整個酒吧彷彿雲霧遼繞著,放眼望去盡是一片模糊,但那身影卻又是那樣的清晰。
白藕般地手臂纏上,她笑吟吟的臉龐背後有說不盡的故事,但是她就只是笑著,今夜,她是最佳的女伴。


這個作者他巧妙地融合了民國四零年代那時的歷史與軼聞,
而且,讓我看到很感動的是,他所講的歷史我竟然都懂得啊!!!
我記得國民黨那時的撤退,記得共產黨的勞改,記得蔣介石、蔣宋美齡以及杜月笙!

那兩具屍體是誰?青幫有沒有介入?國民黨的黃金沒有運完?
最重要的問題寫在書名了,懷錶中的女人是誰?她背後到底是怎麼曲折的故事,才引發這一連串的命案?
啊,不再劇透了,趕緊回頭再重溫一次那種老上海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