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真的出了好多這類的外曼,但經過暮光之城的驚嚇之後,其實我對這類的羅曼史有著先入為主的排斥,年紀大了,不再相信所有人會無故地迷戀某一個女主,只因為她是女主角!配角我也很有愛啊,為什麼配角就活該被邊緣化?吸血鬼的夜之屋我已經在考慮不再收了,因為不知道從第五本還是第六本開始,就沒什麼耐心去看所有的雄性生物都會迷上女主的故事;又受到奇幻小說看了好幾本都不是我的菜,許多人叫好叫座的「冰與火之歌」我也覺得很是看不下去,對於瑰絲莉的這個坑,我本來一直很是排斥,很害怕會不會又是自己敗下手後看不完的一本書。

不過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期中考的英文看太多(?),Julie James的「About that night」原文書雖然入手,還是好想等中文本出來再看,很想念她的「真愛假情人」,好想看一些外曼!所以就上網開始找,因為我之前有固定在收看譯者唐亞東先生的部落格,發現他有翻譯了這本「迷夜烈愛」,考慮了老半天停在金石堂廣告的頁面,盯著黑色背景中偌大的玫瑰,呆了下,又晃到了春光某小編的部落格,是「暗夜獵人」系列的小編,在莫名其妙的動力驅使之下,突然很好奇這些年叫好叫座的羅曼史的故事們到底是怎生模樣?我把幾本外曼,包括「迷夜烈愛」給拎回窩來看。

「迷夜烈愛」,不朽夜族的第一本,是在說一個隱界裡,女武神混吸血鬼的女主角遇到了狼人男主角的故事,因為考完了期中考,嚴重營養不良的腦細胞極需台言或外曼的餵養,翻開了第一頁,我讓自己掉入隱界裡,隨著艾瑪琳去看她所看到的世界。

在整本被欠缺精神糧食已久的我以極快的速度完食之後,我得說這本還滿辣的,請未滿十八的孩子們別誤入,但是我很欣賞瑰絲莉以女武神性覺醒的方式,讓我覺得跟著這個故事看到艾瑪琳的成長,不會很彆扭或奇怪,其實每個人都會有一段不斷地自我質疑的時期,艾瑪質疑自己會不會變得跟魔化吸血鬼一樣殘忍,自己會不會讓女武神的血統埋沒?或許就註定有這麼一個人會打破這些質疑,所以艾瑪決定跟著拉克藍到愛爾蘭,在第一道閃電劈下的時候,她希望可以找到更多能夠「正名自己」的證據,而這一切又似乎與拉克藍有關,儘管拉克藍對於吸血鬼的毫不掩飾的厭惡,讓艾瑪害怕自己會不會就此沒了小命,但她更想找到更多關於自己的證明。

終於遇到了一本讓我成功而快樂地完食的奇幻羅曼史,所有一開始對於故事的質疑與不合邏輯之處,在走完故事之後,都得到了解答,讓我迫不及待下一本不朽夜族的系列,讓我對所謂國外排行榜又有了信心!(因為有些排行榜第一名的外曼讓我啃得很痛苦)

讓我有想起了吸血鬼、狼人、精靈這些奇幻生物的羅曼史還是有寫得很好看的,曾幾何時,明明很喜歡超現實的羅曼史,就這樣被我給遺忘到腦後,好在期中考榨乾了的腦,在點選書進購物車沒停頓太久,看到了這一個很好看的故事,推薦給大家,如果錯過了這個系列,我覺得很可惜啊!能夠看著故事,在腦中快樂地勾勒著艾瑪琳小巧的尖耳朵,想像著拉克藍的高大的身材,耳朵都會紅紅兼嘴角會偷偷勾起來笑著看書,一起來陪我跌進這個坑裡吧,哈哈!系列未出完的等待,就是種甜蜜的煎熬啊~XD(開始咬手怕問下一本到底啥時可以敗入手,希望別斷頭就好...)

聽說下一本會在十一月的時候出來(吧),噢噢,我記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第二部也在十一月時推出!看來十一月會是外曼的大月啊,準備好荷包來應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