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古老裹屍步裡沉睡的不是千年前的亡者,而是一場長達數十年的恐怖獵殺......」這本其實也出一陣子了,直到期中考前書荒症候群上身(又是期中考?),就從書店把它拎了回家。

泰絲‧格里森的書其實很好看,莫拉的雙生、貝納德的墮落、梅菲斯特俱樂部都讓那時還在上班的我,不管明天還得早上七點爬起來上班,硬是看書看到夜半兩點才捨不得放手睡覺去,而春天出版的「Storytella」這系列小說走驚悚風,都非常好看,本來這次回高雄想要吧「人魚之歌」給找出來看,可惜時間不夠我把它從書堆的某角給挖掘出來,哈哈,我看總有一天我會變成某種程度的考古學家,在我的雜物堆裡挖寶。

故事是從一個即將展出的木乃伊,一據小腿中彈,但卻是以古埃級手法防腐保存的女性乾屍,後來又繼續發現有一顆來路不明的乾製首級,當我跟著文字走進故事,場景推移到看到乾製首級時,我也不禁打了個冷顫,看著考古學家的考古,跟著這本書看下來,又再多溫習了幾個希臘神話的故事,好像最近在看的書都跟希臘神話很有緣份啊!之前在看的時候還不覺得,現在整理這陣子在看的書,打起了讀書筆記,才發現這幾本都有講到希臘神話~XD

看著作者幾本書下來,我還滿期待下一本法醫莫拉跟警察瑞卓利的故事,這個兩個主角走出來的系列有法醫小說的感覺,但又有推理小說那種我老是猜不到兇手的驚喜,幾本看下來,都還滿精彩的,下次想找「飄流的醫甸」來看。

這本書很驚悚,但又很好看,讓那時已經火燒眉睫的期中考添了不少「驚悚」,哈哈,好在是有驚沒悚,期中考平安渡過,這本書適合膽小又愛看驚悚小說的我逃避應該要唸書的期中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