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等著小老扁午睡的時候,把這本書看完了,想起前陣子剛看這本書時把衣服清走了三大袋的事,今天等等就要來一股作氣,慢慢出清這狗窩,因為這邊的東西已經堆到某種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地步了;回頭想想,兩年半前剛搬進來的時候,明明手邊的雜物就是老爸的車子一趟就可以載得完的,但現在,看著堆在所有角落的東西,不敢肯定如果未來要從這裡搬走,得搬幾次才搬得完?

就是這樣的想法一直在我腦子裡繞著,也是因為衣櫃真的爆炸到我沒辦法好好地把手邊的衣服收乾淨,所以我開始整理手邊的衣服,那時還沒看完麻理惠的書,我只是先按自己的習慣整理一次,就清出三大袋過季的衣物,因為二手衣店收的有限,有一些我打算就拿到另一家什麼都收的二手衣店去秤斤賣,在清的途中,我檢視這兩年多來新買的衣服,發現有很多我買了卻沒場合去穿的衣服,我也買了很多裙子,但我的身材明明就不適合穿裙子,反倒是褲子就那幾件,每個星期都固定會穿出門的,最實穿的就是簡單的T恤跟襯衫,因為這些衣服很適合上班。

最後打算再重新整理一次書,大概會拿去網路二手書店賣吧,因為有太多書堆在床邊,連帶我要找書變得很不方便,除了讓我很怦然的言小們,可能要出清一堆有的沒的書了吧。

這些清理的過程,讓我一再地感嘆,我真的需要好少的東西就可以過活,而且忘記從啥時開始,我不再讓囤積物資放滿整個房間,所以我沒囤積衛生紙、洗髮精、零食,因為我總覺得這些東西雖然天天會用,但就等到手上的這一大包的小包們都用完再買就好,不必要為了那一點小小的特價而買,因為買回來都是浪費家裡的空間,就像麻理惠在書中所說的,就讓這些錢轉成拜託廠商存放在倉庫的存放費吧!

慢慢地,隨著生活作息的固定,運動習慣的固定,我發現只要不逛街,我就不會買入那些我不需要的衣服,有需要的資料,從網路上查就好,人生來的時候沒帶任何的東西,死的時候自然也帶不走任何物質形式的東西,這樣想,就會覺得我要這麼多東西幹什麼?只要可以讓現在的我好好地上班、下班、上網跟運動就好了,哈,我沒有網路依存症,但我習慣要查東西時就上網找,就憑著這一點,我啥工具書都沒再買了,人生,其實真的只需要很少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