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米奇‧艾爾邦的新書,時光老人,第一個測量時間的人,上帝將他拉進了一個洞穴,停止了他身上時間的流動,讓他找到人間的兩個聲音,去告訴他們為何會有時間的存在。

只有人會看手錶,只有人會計算時間,只有人會說時間快不夠了,只有人會希望時間再走慢一點,蟲子不會在意他的時間的流逝,貓狗不會去管又過了幾個日夜,牛馬不會去計算時間又過了多少。

一個對身材自卑的科學天才少女,一個事業有成但命在旦夕的企業家,時間老人,或該稱他是Father Time,找到了他們兩個人,阻止了女孩的自殺,因為在她死後的時光,她所在意的少年不會對於她對愛的渴求作出回應,阻止了企業家將自己冷凍起來的舉止,再活一輩子,卻不是自己所熟悉的那一切,喀那樣的未來是多麼地令人恐懼。

少女的故事我很懂那樣的感受,死了之後,是誰會為她難過?這樣的舉動只會惹來愛我們的人傷透了心,少女想讓少年後悔,後悔當初沒對她好一點,但少年終究對她沒有愛,她對於這份愛的吶喊,就像在停車場對少年的告白,都被不愛她的人忽視了,但終究是百樣眾生的世界,少女的母親十分地愛她,在少女看到她走的那個世界,她看到了傷心欲絕的母親,記起了總是在自己身邊渡過所有時光的母親。

企業家看到的,是在他被冷凍後的未來,人們變得十分長壽,但對所有的感覺卻又是如此痲痺,但我想到的卻是,再活一輩子,那輩子卻沒有自己熟悉的朋友,不是自己熟悉的世界,所有的朋友們都作古,其他人只把活下來的古人當成化時般地展示著,那樣,怎麼能算是活著?那樣所獲得時間怎麼會有意義?

時間寶貴,只有人會計算時間,看現在是早上幾點?看還過多久會遲到?看晚上幾點得睡覺?我一直都很喜歡米奇所寫出來一則又一則的寓言,上一次的一點小信仰,我記得告訴了我,一期一會,這次告訴了我,珍惜時光,把握現在,人生這樣才會活得漂亮,不會虛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