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亂無精打彩一把的,每次上完星期一的課,就覺得這種把多數課都排在一整天的作法,真的會讓上課的人上到最後都在晃神,所以每次上到統計課,我就開始出神,有時連老師在講的東西,都覺得明明就聽過,卻想不太起來,也不是很能吸收。

就在這樣疲勞轟炸的一天後,突然好想看小說,上網開始辜狗了起來,找到了那本被我放在家裡的「情關」系列,這系列其實我不是全部都喜歡,但有幾本是真的百看不膩,看一次心痛一次的也有。

「非你莫屬」跟「口是心非」是樓雨晴的這麼多本書裡頭,現在手頭上有收的兩本,記得從四季風情系列認識了這個作者,就斷斷續續地看著她的書看到了現在,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很專一的讀者,就算是有愛的作者,也不是每本都會想去看,更有些故事,看過了一兩本之後,就不會敢再去翻第二次。

猶記得方未識情時,她的書我只啃得下那些比較歡樂的,太難過的或是太狗血的,有時光看文案就打回票,改找別的書滿足肚裡的書蟲,「情關」這個系列,在大學時看沒有這麼地印象深刻的,最近每一次再把它們翻找出來看,越是有感而發。

「非你莫屬」是台言少見的寡婦題材,哈哈,也不太算是寡婦,汪恬馨懷孕後,孩子的爸死了,她搬家,認識了她的鄰居兼男主角關梓言,隨著孩子悅悅的成長,男女主角的互動緊緊地跟在這孩子的人生裡,然後,再也不分離,是個很甜的故事;「口是心非」就比較波折,關梓韻,關家最小的小女兒,愛上了害怕愛情的梁問忻,就算沒有世俗的那紙證書,這兩個人仍然緊緊相依,每個人都知道這是愛情,當梁問忻想開的時候,他才知道原來愛情可以如此美麗。

晚上也重看了「買夫」、「掠妻」、「告別孤單」、「叛逆」等等的,等有時間,我還滿想窩去租書店,把她所有的作品再從頭看一次吧,我還滿喜歡這個作者,在一些故事裡,寫出了愛情的酸甜苦辣,或許是白天上課太累,也可能是晚上太冷,這幾個故事看下來,有時看到傷心難過的地方,看到那些對愛情的評語的犀利處,眼眶紅了幾次,雖然只是故事,但那些其實多少都會發生在生活的某個地方。

或許就是愛情如此地脆弱而美麗,讓我每每都喜歡看著在言小裡盛開著的美麗花朵,願天下有情人們終能成眷屬,願天下所有愛情永遠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