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在前頭:這是一本十八禁的小說,如果未達法定年齡的孩子不要輕易嘗試,法律的規定總是有其緣由,這本福利情節在金吉村長最近這幾本看下來,算是很辣的啊!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唐代歌謠,串起了這一個故事。

從一開始,佟幽花的接近就是有目的的,她等了十幾年,心中也在問著樊豫,知不知道她熬了這十五年,等得好辛苦,樊豫卻發現,他太愛她了,愛到無法失去她,無法再讓佟幽花,或該說是司徒凊消失在這茫茫塵世之中,但是到頭來,他的保護,卻總是以傷害她的手段達成。

書一到手,我就反覆地看了多次,不只是很愛這本的福利情節,這陣子口味吃比較重一點咩~(羞),每每翻到倒數的那幾個章節,那種糾結是這陣子鄙人的心頭好,樊豫在餵交杯酒時,確認了佟幽花的身份,但是大環境的不由人,讓他把佟幽花送到鯤城,不聞不問了八年,佟幽花不死心,第一年三兩天就修一封家書送去,到最後的一封「天冷,盼君保重。」。

樊豫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打開盒子知道真相,還是就看著鎖著的盒子,讓自己抱著希望活下去,佟幽花在前世被自己心愛的男人餵了毒七孔流血而死,這一世不知道該不該問樊豫,有沒有愛過她。「如果上一世的毒是餵進了她嘴裡,這一世的毒便是餵進了她心裡。」(鳳凰絕戀,P.231)對於這麼多的恩恩怨怨,是要打開了盒子,瞭解真相,懷抱著傷痛活下去?還是要抱住上鎖的盒子,抱著謊言及希望,讓人生繼續走下去?

其實這一本也不完全是悲摧路線,裡頭有許多樊灝扮豬吃老虎的樣子,把自己老爸吃得有苦難言,只能不斷地腹誹:養兒子有什麼用?哈哈哈,樊豫這問句跟咬牙的樣子真的好可愛,每次看他在OS養兒子有什麼用的時候,都會偷偷笑。

這個系列下來,感覺作者是越寫越順的,看完了這本之後,我都得去把之前王道的系列翻找出來再重看一次,因為金吉其實埋了滿多的伏筆,一本故事就解一個謎團,但也跟著帶出了些我看不太瞭解的情節,司徒爍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何在他離開皇宮前有個小皇子?在他回宮後,也有個小公主在,只是昨天在複習芳卿無雙時,發現小公主被明夏豔殺了並取而代之,判黨到底圖的是什麼?自在在這一本出現了,原來該被炎武人燒死的她,並未死去,那單鳳樓還會有機會再遇到自在嗎?樊灝在之前有出現過,看起來似乎是司徒凊跟樊豫的孩子,但是在這本鳳凰絕戀,也未太過著墨寫出佟幽花的前世與樊豫的事,只是站在樊豫的角度在一章裡頭簡筆扼要帶過,細數這些細節下來,讓我迫不及待下一本的到來!下一本不知道會不會是這個系列的結尾?還是拉板凳來等就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