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有些正事要做,但在爬文時,看到了有些人已經收到了書展的書,便期待著小白鴿跟黑貓紙箱,又想到,去年業是在書展結束後的一兩天,開始打起了這365。

先收到的是「昏嫁」的書,那封面真的很好看,一粉一綠,看了一下第一頁,差一點停不下手,但因為這個故事比較長,我私心希望有段完整一點的時間再來看,就先擱一旁了。

下午拿到了禾馬書展預購的書,書衣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是有很好看光澤的珍珠紙,哈哈,凌淑芬跟綠痕在書衣上頭的話真的很有趣啊!一個是講說寫稿就像以前學生生活的考試一樣,總要到最後一刻才寫,書不到最後關頭才唸,這樣才有快感。一個是講關於番外,哈哈,她覺得番外就是要來折磨人的。

先拆了其中一本,是之前就很期待的一個故事,凌淑芬的「時間點」,這封面真的好像松島菜菜子,偷偷的說,這本的封面是我這次預購的書裡頭最喜歡的一個,把書整本很迅速地看完之後,我覺得這本其實不是言情,是一本科普小說(?)吧,女主角文慧鈴回到了過去,遇到了那個傷她很深的男人,武青雲,然而,她有記憶的那個男人,總是流連花叢、放蕩不羈,最後劈腿,說了許多傷人的話與文慧鈴分手;文慧鈴上一次愛他愛得太痛苦,這次再遇到他時,她發現武青雲不再是那一個在金字塔頂端的天之驕子,而是一個幫忙家裡還債的孝順兒子,而且,對感情變得專一、負責任。

有時我覺得文慧鈴有那麼一點地努力去激武青雲,再努力去說服自己,這個男人是不值得自己愛的,但其實她還是很愛這個人,會說這本書有點像科普小說,是覺得凌某人真的很用心在寫這本穿越時空的背景理論,以及一些科學家們提過的說法,像是「祖父悖論」、「平行時空」之類的,之前的時間線,唐健跟周惟惟到了一個他們能在一起到之後未知的未來那個時空,文慧鈴留在了這一個武青雲愛著她、守著她、保護著她的時空,一個文慧鈴本來在六歲就會死去的時空。

這樣想想,無法回到過去好像也有道理,我們回到過去,一定會做一些事,改變一些人的命運,本來應該在六歲就死去的女孩,活了下去,就變動了那個時空本來的樣貌,讓過去跟自己已知的那些,再也不是完全一樣的。

所以,我得到了一個結論,就算回到過去,我再把按記憶去簽大樂透或威力彩,也還是不會變成億萬富翁啊,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