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的小人摔桌打椅的,還是覺得很悶,因為,今天的報告又出了問題。

一上臺報告,老師就先問了我關於這個全球公司的定義,再針對著我報告的內容隨手抓了一個詞詢問,甚至在整個報告還沒講完之前,就一直問我後面要講的東西,啊!

最最讓我想要摔桌的是,我已經鋪梗鋪得差不多要進入主題時,老師問我是不是偏離主題?!我也知道前面講的這些東西都不是完全跟主題有關,難道我在報告中撒一點香料不成?為什麼不讓我好好講過一次報告再問?

我真的不懂啊!我明明就在報告最一開始的大綱點了出來,我會先講一點香料,在一定的背景資料堆疊之後,再將主題帶進來,這樣報告的方式不行嗎?如果只講主題,那林北三分鐘就結束了耶!下一個只講跟主題相關的,果然很快就結束了,但是老師卻什麼都沒再多說或評斷。

本來我覺得是自己報告講得不好,,沒有查夠資料,但是心裡有隻小蟲鑽著、撓著,同一堂報告,一前一後老師的態度真的差太多了,同學在課堂將盡之時,低語道老師對我的報告主題「甚有興趣」,回到寢室跟室友聊起,我疑問道會不會是被針對了?室友只是拍拍我,請我多保重,也自我祈禱報告不會被老師多所盤問。

想想還是很不平啊,當初在做報告的時候,就是覺得主題的定義太過狹小,其實沒有很多的東西可以講,所以才再找了一點背景相關的香料添加進去,為什麼要這樣說我離題?我都還沒講完我想講的報告,為什麼就先這樣定我離題的錯?為什麼每次我都還沒講完就迫不及待要問?這些在後面都會講,這樣打亂我報告的agenda,並不是不行,但要評斷我的報告,難道不能等到我講完再來指正?

想來還是覺得很無奈,畢竟報告能講的就是有限,可能我真的很不對老師的眼吧,站在那邊面有愧色地聽著老師的講解跟批判,唉,我想我對這堂課的報告已經開始有陰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