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大雨,上個週五跟大貓先生約在員林那邊見面,本來想騎車到火車站就好,轉念一想,還是騎到高鐵站比較好,那邊的機車停車場是室內的啊!

一身溼答答地到了員林,結果大貓先生玩得正開心,原本沒找到人的我,打了他的手機,想問他在哪裡,結果一邊打一邊找人,就找到了他,還被大貓先生回問道「妳幹麻打電話給我?!」

當下已經上了整天班很累的我,火氣也起來了,我大老遠從台中到員林去,想說我們就要去吃飯了,結果看到大貓先生那個樣子,我就知道距離我的晚餐時間還有很大一段時間,心中火開始起來,便決定先出去領錢。

走到一半的時候,大貓先生打來,問道「妳到底跑到哪裡去了?」語氣滿是不奈,我縮了一下,小心翼翼「我在外面正要去領錢,手邊沒多少錢了,等等回去找你好嗎?」壓扁聲線,我很害怕,大貓先生還是不耐煩「好好好,那先這樣。」我放空腦子,領了錢,回到火車站附近,整個人對大貓先生愛理不理的,大貓先生看到我,倒是摟住了我的腰,問我有沒有想玩了,我搖搖頭,覺得還好,沒有特別想做的事,大貓先生便跟我去吃飯。

我任何自己放空,我怕自己會跟大貓先生槓上,然後我們兩個又吵個沒完,那就都算了,更慘的是我還不知道這樣吵,我們兩個到底能從這些摩擦裡學得哪些教訓?哪些是我想要大貓先生注意的?所以,我覺得還是不要讓這樣沒營養的爭吵發生。

一路上,大貓先生查覺了不太說話悶悶的我,說話想逗逗我,啊,親愛的,雖然我自己的小劇場在氾濫時情緒很低落想要一個人,但是你總能敲敲我的心扉,點亮我心底那朵小小的火苗。

那晚在員林,我們玩到了很晚,感覺真的很開心,大貓先生真的很可愛,他會把自己覺得好玩的,帶我一塊去玩樂,我自己是喜歡逛街跟看書,也很喜歡陪著他這樣四處走走,約莫在晚上11點左右,我們帶著滿滿的收獲,開車回到了臺北,到了湖口那一帶時,大貓先生太累,換我開車回到臺北,這傢伙也對我太有信心,在我哇哇叫說不想開進停車塔時,他就一直跟我說我可以的,也一直跟我說我開得很好,他從台北一路開到高雄屏東去,跑了三天,整個人也感覺比之前疲憊,我只好告訴自己我可以的,然後很緊張地把車停了進去。

週六大貓先生也把車丟給我開,我更驚嚇地把車一路從三重開到了內湖去,然後很幸運地在Costco找到了很棒的停車位,下車後,蹭了蹭大貓先生的肩膀,啊,我還是很不習慣開車這件事啊。

後來我們在Costco買了兩大包貓砂,再溜到北投去夾娃娃、泡溫泉,晚上就回到三重吃著麻辣燙,在晚上八點時,我就決定先睡,大概十一點左右起床去洗澡、整理東西,大貓先生不甚清醒地對我表示配服,然後就翻身繼續跟周公打牌去。

週日因為下午就有班,所以早上起了個大早,跟大貓先生在三重附近走走,再回家整理貓砂,替貓咪補上了新砂,終於,他又有乾淨的廁所可以用啦~XD

週一晚上沒加班,因為週日上班一路到23時,著實太累,想說打報告打到六點就準備走人,結果就接到了一通外線電話:

[下班後別再接電話?]

今晚下班後,留下來忙一些文書作業,接了通外線電話,劈頭就說「我不想活了,我要自殺,你趕快派人過來跟我講講話,如果可以派女警來就更好了...」心頭一驚,想到下午學長才在處理的頭宿案,心頭火慢慢地燒了起來,難道陳情管道是這樣在用的?為什麼行政資源總是這樣被浪費?

先跟那位根本說不清訴求的先生安撫,再打電話請人過去找這位先生,又再回頭去打給那位先生,聽他說了近十幾分鐘的不知所云,但我很怕他會出什麼事,想說轉移他的注意力什麼的都好,一直講到有人到場處理,但先生反而爆怒「你們現在來那麼多人是什麼意思?是要怎樣?我跟你說,電話給我轉嘟茶室!」(心中os:你剛剛ㄧ開始就說你要自殺,我當然要找多一點人去處理整個狀況啊!你指定要女警就太over了!人過去拜訪你,你又不滿?那剛剛命令我派人過去是在騙肖耶?)「好,是先生,我們不能這樣的部分我會再請專人調查,你現在趕快就你的問題去找警察講,謝謝!」(速速掛上)
唉,我覺得我該去看心理醫生諮商輔導ㄧ下了

我想,如果今天是要打電話來抱怨井茶這樣都好,職責所在,我就認命地去處理,但是先對我要求一堆,等到我派的人真的上門了,反而又兇我?我也真的很想反問他「是什麼意思?」,但另一方面,我也很沒膽,若這位先生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我也會內疚一輩子,想想,還是只好咬著牙,認命繼續跟這樣的一位躁鬱症患者講電話,總比,什麼都不做就放給他去,還更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啊。

今天晚上跟大貓先生講電話,總覺得很開心啊,聊了貓咪,講了他去夾的娃娃們,很難得地,他說起了這兩天在忙的事,我想,最近他的壓力真的很大啊!不然通常他都不太跟我說他工作上的事,跟他說明早我們一起早起,為明天的生命努力,並奮鬥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