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貓先生攤牌了,因為昨晚看中醫,那邊比平常多人,一路在診所從七點等到八點半多一些才看到醫生,再繞去家樂福,回到家已經是九點半快十點了。

看著大貓先生悶悶的表情,還沒察覺不對勁的我,看到他太開心了,先啾了他一下,再整理了一下從家樂福買回來的東西。

把晚餐弄進去電鍋熱,隨口問了一下大貓先生今天的狀況,就看他聲音悶悶地、緩緩地說出他一天的驚慌。

總覺得他這陣子不是很順,隱隱覺得他有點沮喪,工作一直做不完,成山的客訴,讓他非常、非常、非常地吃不消。

看他講著講著講著眼眶紅了起來,心裡頭那警鈴直響,感覺他已經走在一個懸崖的邊緣,我想把他拉回來,我還沒準備好要失去他,我不想要自己一個人面對這個人生,我很愛很愛很愛他,我想要他留在我身邊陪著我。

大貓先生說他今天被釘得很慘,他想不出來要怎麼維持他現在的工作,他不知道要怎麼達到那樣高的要求,他想不出來,非常沮喪,也好像看到了自己那個玻璃天花板。

我慢慢地伸出手,拭去他留下來的淚,我努力地告訴他,他很棒,現在這樣的成長很好,或許是基礎期會比較辛苦,或許熬過去會好一點,但無論如何,他想做什麼,我都支持他的決定,他想要再換工作,或想要在家裡養貓,我覺得都好。

他說想回家跟家裡的長輩討論未來,我告訴他,長輩大概只會再叫他去考公務人員,也很嚴肅地跟他說,我支持你的所有決定,但是決定的結果是會一路跟著你,最終承受的人,是你,但是我會跟著你一起,不論你想要去哪裡,我會想辦法調過去的。

後來,大貓先生才告訴我,他,有強迫症,這樣的一個問題,讓他每天都覺得耗損很大。

我恍然大悟,對於我們這段期間以來的磨合,我終於找到了解答。

記得交往後或是剛結婚時,我很不能理解大貓先生到底累在哪裡,林北天天加班也沒像他這麼累,我也覺得我的工作量不輸他,為什麼我這樣一個女生可以負荷的東西,大貓先生卻沒辦法?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貓先生那時不用當兵?我只知道他有在服藥,但是他只說是讓他睡比較好的藥,其他的東西,他不肯跟我說,我只覺得很失落,他沒有跟我說實話。

現在,終於找到了原因,讓我覺得之前的我很無理取鬧,但也讓我很擔心,這樣的大貓先生,未來要何去何從?

少了這一塊的拼圖,在昨晚拼上了,待大毛說了一陣子,我看時間差不多,趕他去洗澡,狀況不好的時候更要早睡,記得自己也有類似他說的症狀,那是在我生理期快來的時候,或是在我沒睡飽的時候,我的症狀終會獲得緩解,但我知道那對一個人的心力真的是很大的耗損,大毛很辛苦,長時間面對這樣的狀況,我只是短期都受不了,更何況他這樣的強迫症?

睡前蹭了蹭大毛,樂奔去關燈,再樂奔回他的懷裡,親愛的大貓先生,辛苦了,我支持你,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