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跟上的某一波流行,週六晚上把月薪嬌妻看完了,大毛也被我逼著在旁邊陪看。

好喜歡這一齣日劇,覺得把很多在婚姻裡的、單身的心聲,都呈獻出來,讓看得人覺得很飽滿。

跟大毛在剛結婚的時候,我也常常覺得,為什麼我們都在上班,但家事幾乎都是我做了呢?那時好一陣子都覺得不平衡。

但也學著告訴自己,家事就是看不過去的人做吧!我喜歡腳踩在家裡沒有貓砂的感覺,那時在三重,整個地板都是貓砂,催促著大毛一起搬到了新莊,才終於讓自己的感覺好一點。

兩個人之間,原來不只是戀愛了就會甜蜜,我以為兩個人之間,只要有愛,其他的問題就會自己消失,哈哈哈,代誌不是憨人所想滴那麼簡單。

跟大毛在一起的時候,可能因為自己單身太久了,我覺得很多事自己一個人做就好,常常忘記先問過大毛的意見,但是大毛不一樣,他很多事情都會記得先問過我的想法,這點讓我十分汗顏。

昨天跟大毛一起看電影失敗,所以去到了師大吃午餐,再一起散步到臺大去晒太陽,晒飽了太陽的大毛充滿了戰鬥力,我們就辯起了人生是不是最後就會在那個位置?他的想法很化學,人的位置不斷地滾動之後,最後待著的地方算是之個最適位置,最安穩,最低能量,最谷底,除非有能量再激發上到其他能量帶,不然就是在這位置待著了,但我覺得好像不是這樣的,在這個位置待著,真的是最適位置?像我自己待著這個位置,我以為這個位置是適合的,但最後卻是不適合,讓我自己還想要跳到其他地方去,大毛卻覺得,是不是我自己沒有想清楚?但我卻覺得,那是因為我不瞭解我的想像,進入了真實之後,我會再修正我的想像,再努力向前。

大毛後來問我,這樣討論問題,我會不會不舒服?我覺得還好,因為是我們兩個在講問題,或是還是會有一點不舒坦,但我知道你沒有想要擊倒我的想法,因為我們愛著,所以我們一起去解決問題,現實是這樣。

跟大毛說想買逃恥的DVD,也想收你的名字的DVD,大毛摸摸我的頭,希望我快樂就好,我也希望大毛快樂就好。

逃避雖然可恥,我有時也會逃避一下現實,也真的還滿有用的,記得上週五跟畢業了七年的大學同學一起去吃飯,有人問我新婚生活如何,我笑著說,大毛還活著(耶?),我覺得這應該是還過得去的樣子,哈哈,很久沒看到這群同學,聊天聊到晚上回家喉嚨都在痛,真得很過癮。

親愛的大毛,很愛你,愛到願意跟你一起解決問題,不再是一個人埋頭苦幹,昨天去誠品看書,拿起一本「資優生教養的頭痛問題」問他要不要買,大毛問我是要買回去教貓嗎?我心中OS,我想要買回去養你跟貓啊!這兩個沒讓我少煩心過的人跟貓兒子!

不過,親愛的大毛,要記得你還欠我一個求婚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