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從小,我就對於家事分工男女不平等這件事情感到無比困惑,後來我慢慢學會接受的是,每個家庭對於家事都有一套自己的分工方式,無關男女。
但是家事分工這件事在我結了婚,有了公婆之後,又有了不一樣的衝擊;我對於「媳婦」這個角色的認知,一直知道自己在先生的原生家庭裡就是一個外來者,我觀察我公婆家的分工,發現大多數的家事其實都落在我婆婆的身上,然後,現在我婆婆好像也習慣把一些分工留給媳婦,我覺得結婚多年,仍然無法習慣,大概就是家人跟外來者的差別。
上個週末跟先生回去他老家一趟,想說也三、四個月沒回去了,回去老家看一下他爸媽也沒什麼不好,但每到婆婆下廚的吃飯時間,同樣是坐在那裡的我跟先生,婆婆彷彿忘了自己有個兒子,從來都是高喊我的名字要我進去廚房幫忙,我真心困惑,難道進廚房幫忙或是端菜的,一定要是媳婦?我看我先生也是跟我差不多坐著等吃的,為什麼我一定要去幫忙?又或者說,為什麼要一定要叫我的名字?
不喜歡歸不喜歡,我先生倒是瞭解我身體沒有很舒服,聽到我婆婆在叫,就先我一步進廚房去看他媽需要幫什麼忙,這點我是非常感謝我先生的。
我也學著勸慰自己,老人家的觀念難改,要不就是減少回去先生老家的頻率,要不就是每次我婆婆叫我,都讓先生過去幫忙,說來,也還是自己要轉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