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睡到中午的好睡天
在氣溫驟降的中午起床實在是個很不錯的享受~XD

回家
根據以往的經驗
唸不了書是正常
而且規劃一堆的正事
如果有40%的完成率就讓人很想偷笑了

但這次回家很反常
除了拖鞋入手之外
其他都完成了
這樣揪竟該高興還是該感嘆(?)

難得記得拎回家的制服褲
洗了也拿去給專業的燙
有些事情只要付點油錢跟金錢
會比自己花了老半天的時間做得還好
那就只好乖乖付出金錢了~XD
這是之一

雖然氣溫驟降十度
但在中午時分出門
還是可以忍受的溫度
騎到了火車站去找要給學妹們的畢業禮物
也順便找那種大格線的筆記本
準備當作特考的練習本
很難得在冷天中出門
而且連在寒假在家時也沒這麼勤勞地跑到火車站去
這是之二

既然到了火車站
離關帝廟就沒有多少距離
一直在叨叨唸說要去拜拜
但十次中總會有九次沒動力去
一個人
騎著125的機車
非常危險地走馬看花
一邊騎車一邊驚嘆著高雄的變化
愛河平靜的水波倒影
鐵路新村逐漸地荒廢
日據時代的宿舍乍看
還以為是在某個寧靜的日本鄉下小村
如今  已不復在
從七賢路緬懷過去重考班的吃飯街開始
一路騎到鹽埕區時
心中開始想
完了  從來沒看老爸從這邊開車去關帝廟過
迷路大王如我
該怎麼找去關帝廟的路????
看到一條路"富田路"
印象中只記得廟在離愛河沒多遠
就選了這條看起來很親切的路轉進去
或許是冥冥之中註定今天不是我的迷路天~XD
一轉進去
就看到了廟的大門口
再瞄了一眼另外一條路
嚇~是火車站前的"建國路"連過來的
噗~這下可記得了

一個人背著包包進去廟裡拜拜好像不太常見
還是一個二十出頭的小丫頭在那個時間到廟裡
更是少見
這不是我自己想這麼說
但在進了廟之後
買了金紙
看了廟裡
除了廟方工作人員
就是一些看起來四五十餘的人們
在煙霧繚繞的大殿中
喃喃訴說自己的心事、煩惱與願望

有願就有力
心誠則靈
每當人生出了問題時
馬麻總是這麼告訴我
沒信過什麼宗教
但總有一天
我是相信會有這麼一個宗教
成為一直茫然心靈的導航

傾訴完了這陣子的擔憂後
學著馬麻之前的做法
將金紙拿去燒
從小的燒到大的
看著火中的金紙
可能旁邊在賣花的會覺得這副景象看起來
很像是一個過度失意的年輕人盯著火爐出神
在看著金紙被火化煉後送上天時
心誠則靈
我一直希望自己的願望能被實現
我想用力地去實踐這個願
找到一個讓自己堅定下去的支持
找到一個不再心慌的慰藉
這是之三

昨天就聽室友說今天的白色情人節
星巴巴又推出了買一送一
拜拜後回家的途中
就在彎去了一間排隊準備買一杯回家跟馬麻一同享用~XD
這是之三

在出門之前
還跟馬麻問了哪裡有影印店
有些特考的東西想印
但又不想給學校的影印部印
馬麻剛好有些東西要印
就順手幫我的東西拿去印了
這真的是意料外的事
本來是覺得可能找不到地方印
也覺得沒印就算了
看著影印的成品在手中的時候
突然有種"這個假日真是獲益良多的週末呀~"
這是之四

晚上邊看好好笑的"百萬小學堂"
邊跟馬麻聊這陣子的事
把拔去作治療沒在家
有些事
雖然還是說不出口
雖然很想誠實地去面對自己的感覺
但說不出口的還是說不出口
不過跟馬麻聊過這陣子的生活之後
還是覺得很開心
好久沒這樣聊天了
這是沒在計劃中的之五

再下來
只希望明天能早起唸點書之後
還有時間去趟家樂福...
刷把拔的卡買咖啡...= =+

這陣子咖啡喝得很兇
有戒斷症狀出現
有糖的咖啡已經沒辦法提振我的精神
只有無糖的二合一咖啡才能讓早上不被周公抓去陪他老人家下棋
室友總勸我別喝這麼多咖啡
或許是高中養成的習慣
很喜歡一邊唸書一邊喝杯咖啡
那是種享受的感覺
真的沒了咖啡
唸起書來都覺得沒精打采的
很不習慣
咖啡或許對身體不好
但也就這陣子了吧
一杯咖啡的享受時光
伴著書本與我  走過無數早起的清晨

回家真好
沒唸書也覺得值得
脫離學校
不只是想遠離桎梏
也想記得自己原本的模樣
讓心  自由飛翔
整理好心情
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