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這本看完了,當初在知道懸案密碼要出系列二的時候,就一直期待著這個作者的故事,可能是期望太高,後來在看這一本的時候,一直有些不太對勁的感覺,不過,總體而言,這還是一本不輸給第一集精彩的小說。

琦蜜,算是這個案子的女主角,但是我一直看不太懂她在這個案子裡的定位,她是加害者,但她也同時是被害者,小時候父母的冷落與虐待,長大後到寄宿學校受到克理斯汀的控制與虐待,他們一夥人,尋找受害者,藉毆打的暴行紓發他們的情緒,甚至在裡頭找到快感,但最後殺了人的,卻是一開始總在旁邊旁觀著的琦蜜。

我一邊看,一邊思考著,為什麼克理斯汀會這樣一直控制著、抓著琦蜜?甚至是其他的人,有了老婆與小孩,還是五男一女地混在一起雜交,我腦中一直不理解,為什麼?那幫人裡頭,每一個都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有著享用不盡的財富、權勢,為何要把自己的生活弄得如此複雜?藉由那些可怕的打獵,看著書中文字的敘述,我彷彿看得到那隻雉雞就如同封面那般,被獵槍,或十字弓打出的傷口,汩汩地冒著血,生命,如此卑賤。

這案子也描寫了這幫惡少們所毆打的人,或是被殺,不然就是收下一筆龐大的財富,沉默著,但這樣子,會讓那些屈辱的傷口就此消失?但我又想,不收下這些錢,難不成要與權勢作對讓自己身為受害者的生活更難過?所為的權勢及財富,到頭來還是將正義淹沒,這案子裡唯一存在的正義,就是琦蜜最後殺了所有的惡少,但那些陳年的傷口,還是會存在。

書中也傳達著一個意念,事情,要在來得及做的時候,趕緊去完成,卡爾為了受害者的家屬,不斷地去追著陳年已經定讞了的舊案,就是希望還給死者一個公道,最後很遺憾地,找到了當年孩子們死亡的真相,但他們的母親,卻來不及看到卡爾所查到的「真相」。

這本書我看了很久,不是不好看,也不會很艱澀,純粹就是開始看起這本書的這星期太忙了,只是我比較喜歡那種受害者與加害者分明的故事,在這本小說裡,琦蜜她身兼加害者與受害者,讓我一邊看著故事的時候,很想要融入琦蜜的心裡,卻又覺得,她那樣熟練的殺人手法,那樣加害著別人的無情,跟後來痛恨克理斯汀以及其他惡少的憤怒,讓我抽離了這個故事,看得覺得有點不是那麼的過癮,但這就是作者的厲害之處吧,他把琦蜜逤塑造成一個因為童年的受虐,導致青少年的學生時期對其他生命的加害,但到頭來,她卻又是惡少們手裡的被害者,這樣的角色其實還滿讓人欷歔不已,可能我也不太習慣這麼一個角色的存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