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賴床到連手機鬧鐘都沒聽到,吵到了室友,真囧,不過還是有在六點初頭離開被窩,頂著兩個黑眼圈跟咳嗽咳出的腹肌,做在筆電前開始趕報告要用的投影片。

我一邊在趕製投影片,難免一邊想著,可以不要這麼趕嗎?只能說文章沒選好,看到了一篇落落長的文章,原文大概14頁的A4紙吧,其實這數字看起來沒什麼,但對我自己而言可謂是大突破,因為以往我的文章都找不超過十頁的來看,這次一口氣報告了這篇14頁長的文章,講完之後,我的小命大概就快去了一半(?)。

一邊趕投影片趕到早上第一堂課也還是在修正投影片,不過最後上台講的時候,還是覺得應該要再講少一點東西,有些字句文法太複雜,沒辦法一看就向所有聽課的大家用中文去敘述,而且一邊講也一邊想到一些在看文章的時候沒有想到的例子與說明,我喜歡用圖去說,畢竟通通都是字也看到很累啊。好心的老師沒有太為難我這隻病貓,有時說話說到聲音都快消失,而且光我一個人就講了近一個小時,真的是覺得我是個很不會選文章的人啊!老師最後也是說我報告得很詳盡,也說這篇文章很有考試的價值,嗚,感謝老師口下留情,以後再選文章我一定會注意不要再找那麼長的文章砸自己的腳了。同學在下課時還叫我翻譯,嗚嗚嗚,不要欺負病貓啦!如果沒有感冒而昏昏沉沉的頭腦,總覺得我應該可以再講得更順一點的,下次改進!

下午因為研究所上頭有一些問題,結果學弟被找來讓大家質詢,我覺得這樣真的好糟,明明是我們所內自己沒溝通好,卻得讓學弟去揹所有的問題,可以不要這樣嗎?是我們自己該負責的,就不應該把責任推給別人,我實在不喜歡這樣不負責任的樣子。

不過還是要說,除了這件事之外,在中午因為報告的壓力,讓我吃不下什麼午餐,喝了一杯杯湯,希望壓下那份焦慮,不過效果不彰,因為有太多次報告焦慮的經驗,中午沒什麼胃口,下午肯定在三、四點就會肚子餓到可以吃下一頭牛,丟了一些餅乾跟麵包進包包,準備去上課,也一邊跟室友說,我再也不要做這種事了,昨晚勉強把這篇長文看完,投影片早起趕完,這樣真的是太刺激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