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轉眼間就從日本回來工作快要一星期了,
記憶其實也跟著褪色了許多
還是加緊腳步把這些回憶整理成文字吧

這個飯店算是溫泉飯店,但它也有在經營婚禮那個部分,
所以在旁邊設了一個洋味十足的教堂,
印象中,好像在一個「搖擺狗」的留日獸醫部落格中看過一個很有意思的說法,
日本人很妙,信仰是神道,新年時去神社拜拜,結婚時反而會走行西洋的禮俗進教堂,
死喪禮辦的方式又有點像台灣的道教,真的是一個很妙的民族~

然後我們一行人就搭著車,揮別很多人排排站揮手說掰掰的飯店,
來到了本次旅行的重點行程─黑部立山的起點,立山驛~
到黑部立山的每一站都有印章供遊客們紀念,
我想,反正都出來玩了,這次沒啥顧面子,很努力地扮演一個超級觀光的觀光客~!!!

到了每一站都努力地蓋著那一站的印章~
我應該有搜齊吧~XDDDDD

在立山,搭了六種不同的交通工具,橫越這座立山,
黑部聽說是古日語,以現今的語言,黑部算是峽谷的意思,但黑部立山或立山黑部,
黑部的意義其實不大,
重點是,當我們這群觀光客快樂地搭著交通工具時,司機先生得開四個小時的車,到山的另一邊去載我們~@@"

其實夏季的立山,在我的眼裡看起來,
真的跟台灣的合歡山看起來沒啥兩樣....orz
好像玩的地方走多了,心裡會越來越難起一點欣賞之情了吧...orz

其實立山海拔很高,更因為日本緯度高的關係,
我去的時候還有一些雪沒融,看到了一點點點點的雪壁,
如果是初春來看,應該會更美~

第一站坐的是一種很有火車Fu的纜繩車,
因為立山的坡度很陡,一般的火車根本爬不上去,
所以那時就建了一種纜繩火車,藉著一邊火車下來的力道,把山下的火車拉上去,
聽說這種技術也可以在法國的阿爾卑斯山看到~

再來就是搭著高原巴士,一路由第二站的美女平上到最高的室堂,
有名的雪壁也是在靠近室堂的那一段路~
我很幸運還看到了最後一點還沒融完的雪壁~~

在室堂用過午餐後,就是我們自己活動的時間了,
我沿著山路小小地走了一段,因為怕在時間內回不去,所以我沒沿著山路走完一圈,
但是我要說,高山果然都是差不多的...
一樣地紫外線強烈,讓我補了兩次防晒就怕晒傷...
一樣地空氣稀薄,從合歡山爬到立山,那種高度兩層樓的階梯式山路都走到讓我差點喘不過氣,
那邊還有一個很有名也很不錯喝的山泉水─立山玉殿湧水,
在那邊散步時,還看到有一個雪融成的湖,顏色是十分美麗的深湖綠藍~
還有一個日本的老伯伯要我幫他拍張照~
噗~可惜我的日文爛到只會看五十音,不然真想跟老伯聊個兩句也很不錯,

踅了一圈,回到吃飯的那棟建築物,那邊的一隻非常可愛的雷鳥娃娃照了張相,
嗚~溫暖的太陽下,摸著它的屁屁~我真的好想抱一隻那種大玩偶回家啊啊啊啊~~~~~

其實我本來以為在室堂會很冷,但是15-16度左右的室堂,在中午太陽的直射下,
是十分地適合散步,穿者短袖不會冷,不需要再多加一件外套,
不過當走到地下道等著到大觀峰的地下電遊覽車的時候還是有點冷到~@@"

在那邊買了個吊飾,有著立山的兩種名產(聽起來很像是要講吃的~XD)─雷鳥跟雪貂,
胖胖的雷鳥是我,瘦瘦的雪貂就是要給笨笨的啦~
在大觀峰其實沒停很久,就準備去搭空中纜車過谷到水壩去囉~
在那邊我偷拍了一下一個很嚴肅貌的車長先生廣播的樣子,他好像發現我的偷拍(沒辦法,快門的聲音太明顯了)
在講完廣播後,還偷偷躲到了牆後,噗,我可以說是車長先生害羞了嗎~?

在這一站,有一個很年輕的車長先生,
用很生澀但是又很好笑的中文向我們兜售「繁體中文」(!)的立山導覽手冊,
裡面其實有很多別人拍好了的立山四季美景,
懶人及觀光客上身的我,當然不可能錯過這種東西啊~!!!!

噗~拜別了可愛的車長先生,我們團還上演了一貙驚魂記,
因為大家都太想看美景了,以致於上了纜車,所~~~~~有的人忙往纜車的前端擠去,
那真的是個可怕的一幕,纜車非常迅速地跟著傾了一邊,害我以為纜車要開了地迅速跳上去,
後來連車長先生們也臉色大變地請大家把重量站平衡,不然大概就得上演一場災難了吧,我猜~

纜車把我們從大觀峰拎到了黑部平,一個也可以俯瞰黑部峽谷的地方,
那邊似乎溫度比較宜人了,也比較適合植物生存,
拍了一些很漂亮,高山才有的鮮豔顏色的花朵,
然後在啃支冰淇淋跟優格,抱著相機十分滿足地,再度次站上纜繩火車,向水壩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