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討會一整天都在外頭跑,其實還是會累,過習慣了那種整天窩在寢室裡的生活,突然這樣忙整天,真的好愛睏。

研討會的好處大概就是會遇到一些很久沒遇到的熟人吧,還有遇到個學妹,不過因為只跟她們相處過一年,她好像不認得我,哈哈,其實我也沒認出她是誰,所以,就算了吧。

每次在這種場合,我都會不勝欷吁,明明就是同個學校畢業的,就算現在唸的年級比這些孩子高,但在他們身上總是看不到尊重,但這就是學校教會了我們這群人的東西,怪誰呢?我自己也是出去這樣轉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尊重別人,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是說說就算。

下午聽著學姐的報告,突然覺得有點領悟,學姐常跟我聊起她被老師說報告不好的部分,我本來覺得或許是自己的報告功力沒很好,這種指導語我也不敢亂說,但今天看著她報告,我就知道問題點在哪裡了,報告最最基本的,就是不應該照著投影片上的字去唸,而且連我這個今年才回頭唸書,對於這一堆專業知識沒啥回憶的人,都知道,她沒有把她的那篇報告看熟,報告應該要講她做的東西的大綱,再講一些基本常見的理論,之後提出自己的實驗,最後講結論與改進,但是我覺得她的理論內容太過空乏,實驗更是整個跳過去,講出來的東西太過空洞,我都覺得有點坐立不安。

所以,這樣就可以通過文章?這樣就可以再拼論文準備畢業?沒人可以回答我,我也不想去質問任何人,如果這樣就可以的話,那我也真的可以準備寫文章,說不定下個學期就把畢業門檻湊齊準備畢業了,到頭來我的沉默,其實就是我自己的鬆一口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