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補課日,總覺得每一次經過八小時課堂的催殘,好在今天結束之後就接著假日,室友們就都外出了,難得地獨享了一段獨自一人在寢室的時光。

昨天本來天氣超級好,難得看到太陽,氣溫也回暖,沒想到好日子沒過上三天,今早一起來就看到窗外陰暗的天色,讓本來就不是很想起床上課的我,硬是賴床賴到不得不起來梳洗時。

今天上到最尾巴的統計時,真的好想睡,以後真應該在中午再灌一杯咖啡提神,又,因為之前在看到62.7Kg體重的隔天,看著體重數字竟然就直飆65Kg,嗯,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說不灰心是騙人的,但是也安慰自己,說不定是生理期來之前的水腫吧?哈哈,我也不知道耶,反正就照樣吃照樣睡照樣運動,今天很感動地,在跳完了鄭多燕之後,看到體重計終於告訴我說體重是63.7Kg!

或許體重真的只是個參考,因為現在的那條牛仔褲告訴我,屁屁已經快頂不住它了,煙管褲快要垮成男友褲,這應該是瘦了的關係吧?!難不成這條買不到半年的牛仔褲鬆得這麼快?!欸,不管,我說瘦了就是瘦了!

比較明顯的是腰的部分,我一直以來都只跳第一部,就是小紅帽的那一片,一次三十分鐘,無論冬夏,總是讓我酣暢淋漓,就是整個人流汗流到像是被丟進游泳池那樣,這一部跳久了,腰就會很明顯地出來!之前腰圍再怎麼瘦都只有29吋,今天一看,進化成28.5吋,這叫我怎能不感動?

現在大部分的體重都停在64開頭的數字,這是我高三時的體重,再努力一點,應該就可以下到大學時的62公斤,距離新目標只剩兩公斤了,現在回去翻之前手寫的飲食體重記錄,六月那時還會出現67公斤的數字,再更早之前,去年的這個時候,體重印象中甚至是68、69附近的,當時節食一下,就很憂鬱地發現自己無法減得長遠,很害怕就這樣再也回不去了,直到與鄭多燕的相遇。

記得上一次量身高是170公分,如果用最簡單的算法,減去110,那我的標準體重是60公斤,所以我現在應該要先減下四公斤,但我覺得我減肥減得很慢,哈哈,從六月減到十二月,近半年也才少了兩公斤,現在看到64開頭的時候,我總是驚奇著鄭多燕健身舞的效果,如果要我跑步跑上半小時,而且是一個星期跑個兩、三次,那對我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不過要我一個星期抓室友們比較不在寢室的時間,跳上一段鄭多燕,真的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常常跳完了,發現自己也是可以好好運動上半小時的。

下次回家時,希望不會再讓胖胖說我要再減肥了,哈哈,因為我覺得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感冒食欲不振的關係,那個星期在跳鄭多燕超痛苦,想要使力,但身體軟綿綿的,甚至覺得自己快跳不完了,或許那陣子減到肌肉了吧,這樣想想我的肌肉還真是少(泣),不過這樣一個星期至少跳兩次鄭多燕的頻率下來,當然,也配合著飲食控制,要吃飯吃麵吃油吃甜都趁晚餐之前啃入肚子,晚餐常常就是一個健康餐沒有飯的便當,各式各樣清燙的菜、蕃薯、紅白蘿蔔,忍住每次到了晚上十一點就想吃東西的欲望,哈哈,我很乖,晚上七點過後就只喝水,就算偶爾破戒,但晚上九點過後絕對不吃東西!當然,正值生理期前的愛吃時期,這個星期晚上在睡覺時,都覺得肚子真的好餓啊!但是看到體重計終於又回到64時,又有莫名的開心感!這是我努力控制飲食的成果啊!

要減肥果然要運動,像我這種懶得出門跑步,也不想出去打球的懶人,鄭多燕就是我減肥最好的幫手,飲食控制總會遇到一個基代的平衡後就再也下不去,一定要運動,讓身體的血液循環起來,這樣減肥才能持久又有成就。

小記錄,其實還是很開心這次真的總算在64穩定了下來,下午有時還偷吃高熱量的洋芋片,但因為健身舞運動著的關係,偶爾的放縱也還是維持在這個範圍,再等到下個生理期之後,再趁減肥黃金時期一舉下到62公斤吧!為了健康,一定要瘦下去,更為了那個更好看的我,現在瘦下來之後,很多衣服再穿上身,跟之前68公斤時期一比,真的看起來差很多呢!為了美麗,一定要下到62公斤,穩住之後,我就要再向60公斤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