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結束了為期五天的職前講習
星期五分發
填去了台中市
把拔說如了我想搬出去住的願
問題是...就算是去屏縣我也是要搬出去啊...
東港鮪魚好吃歸好吃
但要從高雄開車過去...我也很害怕....= ="

填到這個地方好不好
我其實也不清楚
有人說台中市不錯
也有人也覺得這個地方可能會很忙
我都不知道
因為我還沒上班
會想把落腳處設在台中...
只因為我沒在這個城市遊覽過
或許在工作之餘
可以騎著車晃一晃這座城市

同學是要我做好心理準備
或許
這輩子就在那裡落地生根
這人生啊
真的好難講...
我不敢誓言我不會把我的根留在高雄
反正這還算年輕的生命
很多祕密
等遇到了
就知道了

從彰化拎了兩個肉圓
搭上了1025次的自強準備回家
結果把拔說要在岡山下車他才方便載我

聽這手機裡背景的吹鈸與鼓敲聲
那一剎那
現實又向我靠攏

決定在台南換區間車去岡山
在火車上聽著兩個成大大一的小朋友聊著他們的課業
想著阿嬤的法事

今天跟去的法事
在道場
嗩吶聲、鈸聲、電子琴、鼓聲
還有喃喃不絕的誦經聲
不斷地刺激著耳膜與思考神經
有好多時候
我都不知道這時的人們該想什麼,才是對的?

想跟阿嬤相處的時間?
可是在高雄被大阿姨帶大的我
阿嬤對我而言
是一個在假日的時候媽會很開心看到的一個人
相對表哥表姐們
腦子裡與阿嬤相處的記憶
寥寥無幾

在靈堂跪拜著
我很努力地看著阿嬤的照片
想把她的記憶刻在腦海裡
好以後告訴我的孩子說
曾經有一個外曾祖母在岡山....

看著舅舅拿著招靈幡
腦子裡浮現了一幕
「橘子紅了」最後送走小媽的葬禮
棺木移出,白紙滿天飛出
只是現實的我們把冥紙燒給了阿嬤

其實做法事好累
一直跪拜聽經
不過這也是身為晚輩的我
最後且唯一可以為阿嬤做的事了....

在休息時
跟其他人聊起去中市上班的事
發現其實有好多資源可以運用~
這下連房子都可以不用自己找了~XD
要離家上班其實不錯
只是到別的縣市上班時
住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尤其是我現在都還不知道在哪一個分局...orz

下星期一就要出殯火葬了
因為下星期五才上班
得以送阿嬤最後一程
我覺得還是一件讓我感到很安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