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鄙人近來佛腳抱得嚴重的關係,本來還有一些書想寫的,後來想想,沒有什麼動力來打,那,就讓我繼續說說我的生活吧!

學校又變冷了,今早讓我整個人懶懶地賴在床上起不來,本來還有出太陽的大白天,總覺得很想睡,卻又礙於今天要報告的投影片還沒做完,所以忍痛離開了被窩。

我覺得我抱佛腳的功力真的更上一層樓了,明明早就看完的Paper,明明早就知道這篇不適合做報告,明明就打算要看完另一篇文章再報告那一篇的,結果就是因為懶,就什麼都沒好好做完,還真的要把時間死限逼到我眼前,我才會停下玩樂去做正事,真是糟糕。

下午的報告有驚無險地過去了,我真的好慶幸有修這一堂課,因為這樣幾次報告下來,聽別人講,也看看自己講的,我發現我竟然有在進步啊!相信下一次報告,我一定可以講得更好的!而且今天有很厲害的學長加入,聽他講我才覺得,我基本觀念其實還是很薄弱,連經過了一個router就會換MAC這件事我也是懵懵懂懂的,沒關係,一定會越來越好的,難怪學長可以唸博士班,而且我覺得他好會問問題,如果是我在聽,我可能頂多就覺得怪怪的,其他就不求甚解過去了吧!

其實我記得奈奈有提過,研究生就是要會問問題,但我一直都不是個會當問題寶寶的人,悶著頭就是忙著自己的事,這樣念研究所肯定是很可怕的態度吧!現在真的要開始充實自己的知識了,不能再混了,噗,不過期中考就快到了,要混也沒得混啦!

報告完之後,踅出了系館,早上還好好的天氣,竟然下起了雨,回到寢室跟室友提起,她苦笑,這學校比氣象局還準,每次要測驗游泳一定下雨!要放假也一定下雨,預報比什麼都準,我也不禁跟著哈哈大笑了起來。

我覺得真的好棒,可以回到這個我出發的地方,休息了兩年再重新出發,可以再重拾書本,可以再重新修正自己,這真的最奢華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